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受邀参加第九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第六届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太原)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年会

作者:程琳琳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2:31 点击量:

5月15-16日,第九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第六届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太原)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年会在太原开幕。来自全国60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学者参加本次学术省会。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张燕华、程琳琳作为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在以“助绿色转型、促能源革命、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与青年学就如何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为我国减缓与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等内容作主题发言,并深入交流与探讨2030碳达峰与2060碳中和等相关热点话题。

会上,张燕华副教授做了题为“低碳城市试点政策的污染治理效应评估”的分论坛报告,本次大会设立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选,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我中心张燕华副教授和19级硕士研究生周明天等人的论文《低碳城市试点政策的污染治理效应评估》获得三等奖。该论文采用渐进双重差分评估检验了2010年、2012年和2017年中国分批推行低碳城市试点政策能够带来环境污染防治的协同效益,进一步的分析了城市规模和区域的异质性,通过中介效应模型揭示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以及绿色消费作用于环境污染防治的传导机制,为低碳城市试点政策的评估提供基于城市层面的理论支持和经验证据,为政策后续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