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合作机构

吴婷婷

12月2日晚,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和谐心灵”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经济与管理主办。大赛于11月初启动,20多个班级参加了初赛,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和复活赛, 9个班级的情景剧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首先上演的剧目是《最好的我们》,高考的成绩不尽人意,骄傲的同学不愿屈身于普通大学,在大学里狂妄又孤独的她在同学的理解与老师的鼓励中,慢慢放低姿态,接受和享受现在拥有的一切,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成功走出心灵的阴霾。接下来的《暗恋》不禁让人暗自神伤,海峡阻碍了情人的相聚,但牵挂和想念却一直留存在他们心底,再次相遇,彼此都好像有了好的归宿,遗憾虽在,情感永存。《余震》演绎了一个军人父亲为了国家的需要,在国家和家人之间,他坚定地选择了后者,展现了军人牺牲自己保卫祖国的大无畏精神。剧中那句“我是父亲,也是军人”一直萦绕在耳畔。随后的《守候》同样也带给了我们感动,去支教,去陪伴那群渺小又渴望知识的孩子,带给他们走出大山的希望。大礼堂上演的精彩纷呈的情景剧目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亲情、爱情、友情的感动与责任。

clip_image002.jpg

经过一番精彩演绎,比赛结果也最终揭晓,最终18工商6班的表演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8中捷1班和18国英1班获得二等奖,18能源1班和18信管1班获得三等奖。

clip_image004.jpg

湖北工业大学“和谐心灵”心理情景剧大赛距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这种由班级推选剧目的形式,不仅可以通过情景剧的排演增强班级凝聚力,而且每个演员在演绎心理情景剧的过程中,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心灵的震动和感悟,也让现场观剧的观众心灵得到了涤荡和净化。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