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行业数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19新鲜出炉,节能服务产业大数据看这里!

作者:湖工大能源经济系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6:37 点击量:

我国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的发展阶段,产业结构偏重、资源消耗高的状况短期内难以完全的改变,只有切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能源利用率激发新的增长点,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逐步化解矛盾,实现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节能服务产业在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共同努力下,在产值规模、从业人员、综合能力、EMC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方面取得新突破。


2018年节能服务产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产业总值较快增长。截止2018年底,节能产业总产值4774亿元,相比20174148亿元增长15.1%,相比2003年增长了269倍。


截止2018年底,节能服务产业产业人员72.9万人,2017年的68.5万增长了6.4%,相比2003年的0.9万人增长了80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程可馨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