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行业数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21年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0.6万辆 同比增长180.3%

作者:湖工大能源经济系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6:32 点击量:

2021年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0.6万辆,同比增长180.3%;2021年中国1-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3.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49.2%。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回顾历史数据,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产销分别完成53.3万辆和5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倍和2.8倍。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较大,今年预计销量突破200万辆,长远来看,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未来5年迎来强劲增长。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新能源汽车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捧。今年第一季度,小米、百度、富士康、滴滴陆续公开宣布造车,新能源汽车板块人才需求增加。当前,汽车正向着电动化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光明。中长期角度看,预计未来五至十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持续高增长,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程可馨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