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培养  -  能源经济学本科班  -  教学动态  -  正文
能源经济系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张燕华 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0:22 点击量:


为更好地办好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专业—能源经济专业,促进2021级能源经济专业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程度,能源经济系于9月15日周三下午在教3-304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全程由关小亮老师主持,总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教师专业介绍和优秀学生经验共享。

一群人站在屏幕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1能源经济系系书记景思江为同学进行校园生活介绍(21能源叶晓楠提供)

房间里的一群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2 能源经济系系主任张燕华为同学进行专业介绍(21能源叶晓楠提供)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3 隋海清博士为同学介绍从事的科研项目和课程特色(21能源叶晓楠提供)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4 向碧华博士为同学介绍从事的科研项目和课程特色(21能源叶晓楠提供)

在第一环节为教师专业介绍中。首先由景思江书记向新生们介绍湖北工业大学特色,以及从高中生活过渡常规的大学生活的注意要点;其次由张燕华主任向21新生们介绍能源经济专业设立和发展历程、培养目标、教学科研支撑条件,产学研政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和培养成效;再次,启动2021级新生导师制双选工作,先后由隋海清博士、向碧华博士、关小亮博士博士、丁文斌博士、张茜博士等依次向2021级能源经济新生们介绍各自从事的科研项目和所负责讲授课程的特点。随后,进入第二环节优秀学生代表学习经验分享,由2018级能源经济系楚胜澜同学为2021级新生介绍大学生活学习过程中如何确定目标,处理好专业课程和学科竞赛之间的时间分配关系,有效行动并执行;同学在经验分享后,也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最后,宣讲会圆满结束。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5 高年级优秀代表楚胜澜的校园学习经验分享(21能源叶晓楠提供)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