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动态前沿
首页  -  学科学术  -  动态前沿  -  正文
能源经济学 动态前沿

作者:张燕华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5:48 点击量:

2014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提出中明确提出,加快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十三五”中国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战略导向已基本明确,主要集中在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能源体制改革上。

2019年中国能源体制改革在油气领域和上游矿产资源等环节取得新突破,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正式成立,煤炭行业和新能源行业在价格形成机制上向市场化迈出新步伐,电力市场化建设继续推进,放开能源矿产勘查开采市场,能源行业对民资和外资的开放进入新时期。能源政策制定与调整、能源产业的发展和能源企业的扩张都将产生巨大的人才需求,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全国,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按照中央“抗疫情”、“稳经营”指导方针,当前各地陆续开展复工复产。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深入思考重大公共危机突发事件对能源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挑战与应急管理启示,对于促进能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升能源行业应对重大危机的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更能突显出能源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