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举行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部署会暨学习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22日 22:01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部署会暨学习培训会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丁保胜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培训会。

会上,丁保胜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和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对学院的师德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

在学习培训环节,参会老师围绕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依次集中学习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相关内容,同时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于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随后,学院邀请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负责人、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专题党课。邓爱民教授从“坚定信仰,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入手,从“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立德树人根基”这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性。并围绕“爱岗敬业,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高校教育工作者”,从“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锐意进取,潜心科研”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思考和感悟。

为强化师德专题教育实效,学院党委提前汇编了《2021年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和《2021年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警示案例选编)》两册学习资料,并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支部在5月20日下午的支部活动时间完成师德警示教育等任务,在5月底前完成学习两册资料等任务。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