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科技服务团助力鹤峰县茶产业发展

作者:向申荣 谭泓波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3:34 点击量: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服务团一行4人在“科技副总”王宇波教授的带领下,深入鹤峰县香润茶叶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要解决的难题。

图1 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服务团服务地方企业

担任香润茶叶公司科技副总的王宇波教授表示,“我们作为湖北省的一个地方高校来讲,宗旨之一就是用科技促进地方企业的发展,把我们的技术通过企业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这就是我们的根本使命。”

图2“科技副总”王宇波教授与企业交流

同国内外茶业发展领先地区相比,鹤峰众多茶企目前面临科技创新能力弱、茶资源利用效率整体偏低等困境。针对香润茶叶有限公司急需的科技、人才需求,湖北工业大学将采取共建企业创新研发中心、派遣科技副总、承担科技攻关项目、设立大学生创新产学研基地等形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接下来,我们团队将第一个月来一次,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再通过校内的专家团队一个一个来梳理它、解决它。”王宇波教授说道。

目前,鹤峰县香润茶叶有限公司在湖北工业大学的支持下,正在筹备建设省级茶业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工程技术中心。旨在通过建立绿色科技创新体系,推进茶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改造,深度挖掘茶叶生态价值、开发系列高品质茶食品和实现茶资源综合利用,延伸产业链条,建设湖北首家智慧茶产业基地,打造乡村振兴产业支柱。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