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碳登专家为能源经济学子解读碳市场

作者:​景思江 周伟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6:49 点击量:

为了增强能源经济学生对我国碳市场的初步认识,引导更多同学树立未来从事与碳核查、碳交易等有关工作的信心,619日上午,能源经济系在21级能源经济本科专业认知实习实践环节,邀请“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碳登”)研究发展部负责人吴迪博士在文B-404举办《全国碳市场、气候投融资体系建设推进“双碳”目标》的讲座。

讲座围绕我国“双碳”目标的政策背景与历程、从碳交易原理到试点碳市场实践、气候投融资视角下合理、有效的碳价作用,以及碳市场与金融市场互动提升资源和要素配置效率等内容展开。吴迪博士还结合自身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对同学们当前学习与成长阶段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我校能源经济本科专业定位与当前双碳目标下加快构建碳中和人才培养高度契合。本次讲座进一步突出了能源经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中,强化学科前沿知识熏陶,开阔理论视野,增强对实践的认知,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动态,提升理论与实践能力的理念,加深了对国家双碳战略和碳交易市场的理解,也为能经学子后续阶段的学习明确了方向。

 

IMG_20220619_091950_edit_1362642853995720.jpg

图1 讲座现场

 

附:中碳登简介

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即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碳登”)设立于2021年,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核心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登记、交易结算等职能,为全国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碳排放配额分配、履约等综合管理服务,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碳排放权交易开户、交易结算、资产管理等市场化服务。

中碳登的功能定位为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核心运行平台、国家气候变化政策实施支持平台、中国气候投融资市场定价基准形成平台、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对外开放主门户。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