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第二届环保顾问团在京成立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1:48 点击量:

4月14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第二届环保顾问团成立大会暨外卖行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第二届顾问团专家成员由16名来自环境政策、包装材料与标准、固废处理、循环经济、气候变化、绿色消费、环保公益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

△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为第二届顾问团专家颁发聘书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理事长在研讨会现场为第二届环保顾问团专家颁发聘书,并对青山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各位专家既能高屋建瓴,又能具体而微地为青山计划专项基金出谋划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简单介绍了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成立3年来开展的环保公益活动情况,着重分享了第一届环保顾问团的工作亮点和成效。另外,王振刚还表示专项基金将继续支持顾问团更多专家发表观点,使环保议题更加宽泛、研究更加深入、传播更加广泛、落地更有成效。

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在介绍第二届环保顾问团工作目标和计划时表示,美团的企业使命是"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美团外卖也将持续加大在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投入,希望汇聚专家顾问团的专业力量,共同迎接新时期的新挑战,探索新问题的新思路,更好地促进外卖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第二届环保顾问团秘书处设置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表示感谢。协会与美团外卖签订了战略合作,旨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针对秘书处今后的工作方向,赵凯提出了几点展望,首先要继续聚焦于外卖包装领域,其次应该围绕双碳目标的实现开展系列工作,从政策研究、标准体系建立、科技创新、可复制推广的试点项目建设与宣传教育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探究。协会今后会继续加大对青山计划项目的支持力度,共同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以“加快塑料包装减量化,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旨作主题发言,并提出加强科技研发、提升公众意识、深入探索包装废弃物源头减量等系统性建议。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项目总监田瑾对青山计划环保工作进展及未来方向进行了汇报,青山计划将减塑与减碳相结合,主动引领行业环保科技创新,推动构建平台可持续生态,积极探索碳中和实现路径。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外卖行业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议题,就“‘十四五’期间外卖行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前瞻”“环保顾问团未来工作建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外卖行业包装减量、环境友好、碳中和探索,以及环保顾问团的工作方向提出建议。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是在2017年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美团为推动外卖行业环境友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而设立的,主要用于支持青山计划环保行动项目,在过去两年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贡献了专业力量。第二届顾问团将继续以平等、开放的模式,通过前瞻研究、专家研讨、观点分享、项目咨询等形式,实现智力资源互联互通,为外卖行业环境保护出谋划策。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