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工大经管能源经济系百余师生参与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1:18 点击量:

我院能源经济系百余师生以团体名义参与2021年1月23日-1月31日期间的“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路径研讨会暨暨清华大学·大同第二届能源转型国际论坛”,该论坛由大同市政府、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设置11场专题论坛以及11场报告会,涉及国内外企业、高校和政府在“碳中和”国家战略提出背景下正在进行的各类举措以及各类建议,旨在促进能源转型战略交流与合作,探讨欧洲2050年碳中战略和美国能源转型策略,倡导“每人光伏一千瓦”,推进“光伏+生态修复”,促进“城市与能源企业协同转型率先达峰”,创新高校、政府与企业间合作机制,深化可再生能源技术国际合作,以服务“碳中和”发展目标。

能源经济系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开展“碳中和背景下能源转型实践学习”的高仿真项目,组织能源经济专业学生参与论坛学习和交流,并按照项目要求完成一篇报告。高仿真项目是我院能源经济系专业“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要求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完成20至25项高仿真项目,项目形式涉及学科竞赛、高级论坛参会、现场实践实习等内容,形式灵活多变,旨在培养具备掌握多学科交叉的能源经济科学理论与方法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月31日,我院王宇波、张燕华、丁文斌、明梓、关小亮等5位老师参与分论坛欧美高校能源课程报告会,会上探讨了与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 杜克大学、 德克萨斯奥斯丁大学、芝加哥大学等美国高校,以及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山西财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师生,共同探讨了美国高校能源类课程设计和教学经验,以及对国内能源经济专业相关课程改革的启示。

王宇波教授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湖北工业大学能源经济专业的“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举措,以及节能监测与评价、应对气候变化概论和循环经济等部分“工科与经管”交叉融合的“新文科”课程特色,未来进一步的注重课程中实践环节比例的提升,积极邀请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湖北省碳交易中心等省内能源环境类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参与课堂建设。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