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实践案例
首页  -  实践案例  -  正文
盈创:坚持做好“收瓶子”这件小事 助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0:12 点击量:

 

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本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意见提出,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2020年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并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体现了中国愿与各国携手共建充满生机、清洁美丽的世界的美好愿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将成为当前甚至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需要遵循的准则。在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中国一直积极承担符合自身发展阶段和国情的国际责任,作为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龙头企业,盈创在节能减碳、循环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打造符合循环经济理念的从废旧PET饮料瓶回收到后端处理再加工的闭环产业链。

 

通过搭建智能回收渠道、专业分拣打包站,将相对洁净可靠的PET原材料在盈创食品级再生工厂实现安全再生利用。盈创工厂年处理废旧PET饮料瓶5万吨,其生产工艺和产品通过美国FDA、国际生命科学学会、可口可乐公司认证。2008年和2010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进行安全性评估后,认定“盈创再生瓶级聚酯切片”是能够达到国标GB31604.5-2016、GB4806.6-2016以及GB17931-2018原生瓶级聚酯切片标准的再生原料,被允许用于国内食品包装容器。  在持续打造循环经济闭环产业链的进程中,盈创不断创新,引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思维,构建信息化监控平台,实现整个闭环链条全程可追溯。创立抱朴再生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RPET经专业织造工序和精心设计,通过国际回收标准与国家质检标准的双重考验,最终成为一件件潮流环保商品,废旧塑料实现高值化再生;盈创联合抱朴再生创新活动全流程的体验设计,针对日常办公及赛事、演出、会议等大型活动,提供全流程零废弃解决方案,助推绿色生活生产方式传播。

 

此外,盈创基于“环境押金”理念融合“物联网+智能化”手段,提出农药包装押金回收一站式服务运营方案,助力各地政府用最少的财政投入长效解决农药包装的回收难题。该方案已于近两年陆续在四川、河北、河南等省市的十余个市、县相继落地,整体回收率超85%,各地政府高度重视并进行模式复制,盈创解决方案也进一步实现向兽药、肥料、农膜等农资产品进行拓展,回收包装物种类更加全面的同时,业务模式向资源再利用化倾斜,解决废弃物安全处置难题。该业务线高度符合意见中提出的“加快农业绿色发展”的要求,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加速度”。

 

盈创产业链在推进产品绿色设计、建立行业绿色标准、构建绿色供应链、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行业创新和实践落地,符合意见中“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要求和目标。助推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盈创更注重从“解决问题”到“有效方案”的脚踏实地,在政策环境愈发利好的时代,我们更将坚定循环经济目标,坚持做好“收瓶子”这件小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忆秋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