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与计算机学院“书香校园成语芬芳”成语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量:

     

    闫秋霞

            为了营造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校园的氛围,4月24日晚,由经管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成语大赛在博学堂激烈展开。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行决赛角逐。整场比赛共分三轮,八进四、四进二和冠亚军争夺战。比赛每对共两名同学,第一轮8进4争夺中,通过主题词对抗赛(你描述我猜答对6词所用时长)、双音节对抗赛和典故描述抢答对抗赛,8队成员配合默契,描述方式诙谐独特,引起了现场同 学们阵阵喝彩。



            第二轮通过90s限时冲高赛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归去来兮”队创造了22个成语的答题记录,与“Fantastic Baby”队共同角逐冠军。最后,决赛中,经过抢答对抗、90s限时冲高以及成语知识问答,经管学院“归去来兮”对获得冠军,“Fantastic Baby”队获得亚军,经管学院“音乐战队”和计算机学院“金雪绝配”队获亚军。在一个半小时的赛程中,各团队成员表现了丰富的成语词汇量和较为扎实的文化底蕴,引起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共鸣喝彩。最后,现场观众热情的参与到成语竞答和五四知识竞答中,现场一片沸腾。经管学院副书记张志国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鼓励大家通过学成语用成语,了解我们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及人文典故。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精华。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学生们喜爱的活动方式,以赛促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网络语言充斥的时代中,感悟中国成语洗练优美的魅力,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国及两院学工办老师和2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场比赛。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