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湖北循环经济网!今天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第八届公务员模拟大赛圆满闭幕

    作者: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00:00 点击量:

     

    朱斌斌

            4月26日晚7:00,由经管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公杯”公务员面试模拟大赛决赛在文科楼四楼会议室举办。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梅花、党委副书记张志国、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夏露、系主任刘耀东,中公教育面试教研主任李连群、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斌斌来到现场担任评委。

            本次公务员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共吸引了全校各学院近2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轮笔试选拔,最终10名选手突破重围进入面试决赛环节。

            面试环节严格参照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面试题目贴近实际,主要围绕关系协调、工作组织、问题处置三方面来考察面试者个人素质、沟通反应等方面的能力。例如“如果你与领导产生矛盾应该如何解决”“公交车上老人与司机发生冲突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处理与协调问题。在此环节,有的选手镇静自若,思路清晰,回答流畅;有的选手稍显紧张,吐词不清,影响了正常发挥。

            模拟面试结束后,刘耀东主任的点评,对选手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选手们在模拟面试中出现的问题,如语言层次感不足、时间把握不充分、知识储备能力不够等,希望选手们多听、多看、多度、多练来提高自我能力。随后,李连群主任也对此表示赞同,强调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强化选手的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评委们的精彩的点评,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掌声连连。

            此次比赛,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终,13会计2班祝访苓同学凭借其笔试面试的超强表现脱颖而出,与会评委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性问题,并积极地探索着不同的教育方式。此次大赛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的考公之路奠定了基础,也促进了同学们对自身的清晰定位。今后,经管学院还将一如既往地举办各种类似的实践性活动为大学生打造生活中的第二课堂。 

            经管学院公务员模拟大赛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本次比赛,继承前人的优秀经验,继续开拓创新,旨在通过一次仿真锻炼,增进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系统了解,培养我校学生在公务员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从各个方面了解公务员考试面试的要求,以便在公务员面试的考察中脱颖而出。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